6月23日 05:09 終於有時間看了整場的世足,2002年南韓贏是真的有點料啦,西班牙加油,希望打進冠軍賽,我不想那時候在巴塞隆納被海K~
6月23日 22:38 好熱血~我家四個人,媽媽看民視,爸爸線上收看美國VS阿爾及利亞,妹妹線上收看英格蘭VS斯洛維尼亞,而我的電腦FB+線上觀看鄉民的文章。
6月25日 21:32 忙翻了 一點都不比工作輕鬆 給我喘息的空間吧!
6月26日 20:54 又要來吶喊發洩,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凌晨西班牙晉級,晚上有金曲獎。告解一下,這陣子為了準備如期起程,期間意外很多故事很長,搞得我緊張兮兮,無心於其他事務,請敬愛的朋友諒解,等中秋節後見了,祝福我。
6月30日 06:19 一切平安~
7月03日 03:56 荷蘭贏了巴西,Friday night,整個城市的人們都瘋了,大街上被穿著橘色衣服的人兒給包圍了,大家都在尖叫、吶喊,在這只有一種酒可以喝,就是要海尼根。
7月04日 04:57 西班牙表達勝利的方式是狂按喇叭、救護車警車鳴叫,好幸運的是我住的Atocha車站附近還遇上metro罷工遊行 -_-|||
7月05日 04:44 今天在Toledo遇到一群出外交遊的法國人,她們跟我談到中國功夫,硬要比肺活量(這兩個有關係嗎?) 我贏了,他們開著賓士車載我回到旅館,交換了聯絡資料,等等相邀去ICE BAR喝酒去。
7月06日 07:06 馬德里太陽好毒喔,曬得我又黑又痛的,我越來越大膽了,一天比一天晚回旅館,OMG~應該要多注意體力及安全才是,旅程還很長~
7月09日 22:44 我深深覺得我天生是個旅行者 行李簡便行動力強無處不睡 ;-)
7月11日 00:01 Take a rest & wait for night train to BCN.
7月12日 05:59 Roar~ crazy Spain~
7月13日 20:04 好好買,不知不覺荷包大大縮水了
7月14日 22:49 移動至卡卡松看國慶煙火可火車誤點被困住了
7月15日 20:58 昨天我整個很不順,我們從巴塞隆那移動到南法的卡卡松,火車整個誤點嚴重,我的旅伴行李又超重,為了順利趕上火車搬自己的完,幫她們搬上搬下我手整個鐵手,然後好不容易抵達卡卡松,旅館的人說旅伴訂房時給的信用卡無效,又我們遲到好久都沒給聯絡,就取消我們訂房,昨天是法國國慶日大節日,全部旅館都客滿了,最後只好跟街友一樣,而這邊的天氣跟西班牙差很多,日夜溫差特別大,凌晨冷得半死,最後流浪到大約在三點有個好心的YH接待櫃員收留我們,他把交誼廳的沙發給我們休息,還不時給我們溫暖,提供墊子、熱咖啡、毯子,這段奇妙的流浪記,回台灣在分享了,命運有夠乖舛的。
7月19日 06:40 我在Arles找尋梵谷的足跡
7月20日 07:32 人相處久了就必定會產生摩擦和厭惡 連戀人也不例外 該如何讓自己保持正面的能量看待每個人際關係這課題我始終修不好 所以淡淡的友誼對我最舒服
7月22日 09:56 馬賽的住宿訂到mix dorm截至方才見到玩回來的室友,是兩個義大利弟弟.(感覺年紀蠻小)留言請不要叫我夢遊爬到上舖,因為我夢想是甜點主廚:-P
7月23日 11:17 年紀大不結婚又沒朋友的女人神經質嚴重 切記勿為之
7月27日 02:43 抵達花都-巴黎,這邊15度,冷死我了
7月28日 08:03 香榭麗舍大道的LV總店像菜市場一樣,超沒質感的~
7月29日 09:11 我更新相簿的頻率應該開始會很"緩慢"了...
7月31日 05:43 法國麵包越吃越好吃,我要變成pon pon了
8月04日 02:36 Nothing is free in Switzerland. 這是我最近在瑞士心得,上網一小時六法朗,所以我現正在日內瓦聯合國總部前用免費的wifi,行程開始出現變動 不安
8月06日 20:59 Baden 爺爺奶奶的B&B好溫馨,甚麼都是自己種自己做自己吃,我就像公主被呵護著。 :)
8月14日 08:45 八月的倫敦比預期的冷,沒有艷陽高照,卻一直下雨,氣溫平均20度以下,所以風衣才在這邊如此盛行嗎!
8月15日 07:06 今天去吃了梁大敏推薦的misato,太久沒吃飯了,大碗到我吃不完,但是店裡其他華人女生都剋完是怎樣!
8月17日 04:34 今天在倫敦的Leicester廣場遇到安吉莉娜裘莉來宣傳電影Salt,本人好美
8月18日 08:45 我喜歡倫敦甚於巴黎,除了天氣差了點、物價高了點外,治安好、地鐵乾淨~(心)、夜生活多、好看的人多,重點是警察可以幫忙拍照和問路。XD
8月19日 07:52 借住在留學生的家,望著他滿牆的明信片、各式巧克力的包裝紙,還有房間的布置以及室友的溫馨,雖然沒能出國留學,但在這短暫的英倫時光讓我彌補了些遺憾。
8月20日 05:15 今天的室友是一位大陸移民到美國的媽媽,他有個21歲在耶魯念法律現到劍橋當交換學生女兒,聽他講述他對女兒的養成及驕傲,不由得讓我心生羨慕,但也讓我想家了。
8月22日 06:30 對岸人民的生活素質進步的令人咋舌,能出國的都是經"轉職"後高收入的軍公教人員,似乎公務員也是世襲制?! 而英國人民超幸福的,幾乎不加班,如果有加班會給予"非常"優渥的津貼。
8月27日 04:20 提醒自己英國部分的"作業"要記得交~還有今天考會計師的人加油啦!
8月29日 08:40 覺得我同學在國外念博士好了不起,不是喝過洋墨水就比較優秀,而是他念的不是個熱門的科系且也不是在一個講英文可以通的地方,我期許自己也能有他這樣的堅毅!
8月31日 01:22 一大早想趕outlet開門前去,7:37的公車等到八點還沒來,清晨的根特下著大雨氣溫偏低,也沒有同行等車的人好lonely,終於有個善心的小姐來跟問我是不是講英文,跟我說他想今天公車不會來了,因為他們在爭取工作權什麼的,OMG~第一間採買出師不利。
8月31日 01:34 我很努力要看懂這篇新聞了...就是說幾乎沒電車沒公車...那是要到何時咧??http://www.nieuwsblad.be/article/detail.aspx?articleid=BLTDA_20100829_004
8月31日 04:37 林依晨新專輯的概念我喜歡,也就是"旅行"不過,最最最主要的原因是這一支MV,是我愛的倫敦,這一切都很美好 http://www.youtube.com/
watch?v=x36t6Lp9XvM
9月03日 07:53 我在根特這很突兀,這裡不像之前的城市很多觀光客,拿起相機胡亂的拍也沒人看你,除了第一天見到學弟外,都沒看見一位華人,還好這附近的大學生人都很善良。聽力: 當然是英語區>荷語區>德語區>法語區>西語區,閱讀: 還是英語區>西語區>法語區>德語區>荷語區,這排列對我來說很奇妙,順序剛好顛倒,所以跟人溝通我需要很專心的眼耳手並用,當然我功課也做的很認真就是。
9月05日 05:44 好可怕的LV購買熱,除了缺貨嚴重外,還有購買限制,一天只能限買一個包(accessories不算),一年只能買兩個,如果你說我就是有錢不行嗎?店員回說兩個是限定可退稅的,你可以買included VAT Orz...
9月07日 04:41 煮煮煮~ 台灣就是吃東西方便~ 都不用自己煮~ 突然想吃炒青菜~ 就給他亂炒還能吃啦~ 煮上癮~ 順便煎一塊豬排吃吃~
9月09日 04:03 一張車票票面價值27.2€,卻多收我7€手續費,有夠貴的!
9月12日 04:11 哇~根特今晚不夜城,聖彼得廣場好high,枕頭大戰好有趣。
9月13日 快結束旅程的最後一個週日在布魯塞爾被兩位講法文的男子要電話,一位妹妹在跳蚤市場要跟我交換包包,Pierre Marcolini裡的店員把我誤認為日本人,服務態度極好請我試吃好多巧克力,在Brussel Centraal Station協助一對日本母女搭火車。
9月15日 Liege有兩個火車站,靠近景點的在小火車站,主要運輸的在Liege Guillemins,所以我在這兩者間有點小迷路了,有位好心剛從日本研習日文一年的當地人看我lost,主動上前協助我,但是令他失望了,我不是日本人也不會講日文,他問我聽不聽的懂,我回a little,又問我英文呢? 我很老實的也回他a little,又因為Liege在法語區,所以他又問法文呢? 哈,這個真的又是A little,我把我出國前惡補的法文全部搬出來跟他說,我覺得他應該很Orz...後來我們當然還是用英文作為溝通的橋樑,他跟我聊到比利時的政治環境,跟我們台灣好像,他們是荷語法語兩地不相容,我們則是戰南北,這樣邊走邊聊著,時間過的很快馬上就抵達車站,他問我有沒有車票,我說我有rail pass(這是26歲以上人使用),他說我買貴了,應該用Go Pass(這是給青年用的),我不忍傷了他幼小心靈也沒跟他說我很老了,反正我們也只是彼此間的匆匆過客...
9月15日 07:53 I am so lucky to have a nice classmate who always trust me. I sincerely appreciate and treasure our friendship. :)
9月16日 18:35 我要回家了,颱風還來是暗示我啥?
9月17日 02:44 如因颱風班機延誤有需要注意些什麼嗎?本人實在不想被困在機場,我寧願多待一下根特。
9月18日 13:11 天兒阿~轉機的曼谷機場19號紅衫軍又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