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宿>

由於自己近日要前往紐約,找尋便宜的住宿地點便成了最大的難題,在此整理了一些網路上常看見的住宿資訊,總共分成四大類:青年旅館、低價旅館、民宿、轉租

一.青年旅館(hostel)

青年旅館最大的好處就是便宜,是單獨出遊背包客的首選。但是最大的缺點就是毫無隱私性,因為只有個人的一張床位,還得跟別人共用衛浴設施,如果攜帶大量現金或是貴重物品,並不是個好選擇。

1.YMCA:http://www.ymcanyc.org

紐約的YMCA很多,總共有好幾個點,例如曼哈頓就有五處Harlem YMCA (Historic Harlem)、Vanderbilt Chinatown YMCA (Upper East Side, United Nations) 、West Side YMCA (Upper West Side, Central Park West)、Chinatown YMCA、McBurney YMCA。另外布魯克林與皇后區也有,可以自行上網頁搜尋。費用大概單人房約30-45美金,雙人房約60美金左右。


2.New York International HI-AYH Hostel:http://www.hiayh.org/

總共有六百多個床位,每晚每人每床住宿最低只要29美金起。
地址: HI-NY, 891 Amsterdam Ave., New York NY(位於中央公園的西北方,104街與阿姆斯特丹大道交接處)

3.其他相關網站(hostel的搜尋網)

Hostels.com(英文網頁):http://www.hostels.com/en/us.ny.ny.html
HostelClub(中文網頁):http://tinyurl.com/2b8lp3

二.低價旅館(hotel)

下面列的幾家其實也有點類似青年旅館,是屬於最低階的飯店,有類似青年旅館的合宿單人床,也有私人的雙人床等。是背包客網友最常搜尋的住宿地點之一。最便宜的二十多美金一晚就可以訂得到。

1.Morningside Inn:http://www.morningsideinn-ny.com/index.php
地址:235 West 107 Street, New York, NY 10025
電話:212-864-9155


2.Riverside Inn:
地址:319 W 94TH St New York City, NY 10025
電話:212-316-0656


3.West Side Inn:http://www.westsideinn.com/
地址:237 west 107th st
電話:212-866-0061


4.Manhattan Inn:http://www.manhattaninnhostel.com/
地址:303West 30th St.
電話:212-629-4064


6.Wanderers Inn Hostel:http://www.wanderersinn.com/west/index.asp
地址:259 West 113th Street
電話:212-222-5602


三.民宿(home-stay)

近幾年來常見的民宿在紐約也很常見,貨比三家絕對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居所,下面列的是網友常常推薦的民宿:

1.FENGNY:http://www.fengology.com/FENGNY.html

2.匈牙利媽媽民宿:據說是一位匈牙利太太經營的,地點位於地鐵站St.46附近(到曼哈頓島只要五分鐘 約3站),周遭生活機能均不錯,很適合兩個人居住,一晚大約也是25美金,詳情請E-mail聯絡( helenahuncar@yahoo.com)

3.EVA(匈牙利媽媽的親戚):是匈牙利媽媽親戚EVA所經營,地點也是位在靠近地鐵站-46 st.附近。內部則是有兩張單人床,且有廚房可以使用。據說房東會貼心地為房客準備早餐,非常貼心。一晚大約25美金,詳情請email詢問(eva.good@yahoo.com)

四.轉租(sublet)

尋找轉租的好處是可以用較低廉的價格來體驗當地生活,因為大部分轉租的套房或小公寓,都隱身在紐約街頭日常的小巷弄中,如果是住飯店或是YMCA,是沒有這種難得的生活經驗的。

1.PTT紐約版:(telnet://ptt.cc)

學生較常瀏覽的bbs之一。裡頭的紐約版常是紐約留學生常瀏覽的地方之一,當假期,尤其是寒暑假時,常有學生轉租的訊息。除此之外,裡頭也不少關於紐約女遊的資訊。
紐約版怎麼走:(10)生活娛樂館→(5)GlobalView國際→(5)LG_NAmerica北美→(6) NewYork

2.大紐約台灣同學會聯合會:http://www.ftsany.org/forum/

這是在紐約念書的台灣學生最常瀏覽的網站,除了食衣住行等資訊交流外,裡面的租屋轉租資訊也非常的多。

3.NYU討論區:http://www.nyu.edu/clubs/tsa/forum.html

這是台灣的紐約大學學生設立的網站,裡頭資訊沒有上者多,但不乏一些轉租資訊可以參考。

4.紐約local租屋網站:http://newyork.craigslist.org/hhh/

這是屬於紐約地區當地的轉租服務網,進入網頁可以選擇想要住宿的區域,裡頭有極豐富轉租資訊,有時也許可以以意想不到的價格租到房間或是小公寓。

5.google的轉租社群:http://groups.google.com/group/sublets/topics

PS.競標(priceline)

http://travel.priceline.com.tw/chi/RetailAir/default_hotel.aspx
http://www.expedia.com/


<交通>

從機場到飯店可以坐地鐵最省錢,但要花較多時間而且不見得剛好有站,另種方式就是搭Super Shuttle ,可以省一點,或是搭Taxi直接到目的地,另外還有華人接機公司,像新林肯(718-274-7888)、新金馬(718-358-9898)等等,抵達時打電話過去告知飛機航空公司他就會和你約定地點,頗方便。

之後旅遊就靠紐約地鐵啦,路線多的要命真方便(http://www.mta.info/nyct/maps/submap.htm),曼哈頓整個地下都是空的吧,地下三四層轉來轉去,要到熱門景點基本上都沒問題,一張地圖在手萬事OK,所以很重要的就是要先拿地圖。

地鐵一趟單程$2,買Unlimited Ride Metro Card一週無限搭乘卡只需$24,很划算。而且兩個小時內可以免費轉公車,要不一般公車費用也是一次$2。地鐵站分兩種,一種是local,每站都停,圖上標記實心點,另一種是express,只停大站,圖上標記空心點。有些地方站名不同但地圖上用實線連起來,就表示可以互通互轉。還有有些站的月台不相通,因此在進地鐵之前就要看清楚入口標示往uptown或downtown,走錯就要不斷爬上爬下累自己,進站前想清楚看清楚再行動。

不過方便歸方便,但整體環境沒有非常好,因為90%的站都破破爛爛且髒髒亂亂的,有些站設計不良車子經過時噪音超大,大到會讓人不舒服,要不是它的普及性,我想整體排名不會那麼高。

如果住在紐澤西,就要坐地鐵Path到紐約(http://www.panynj.gov/CommutingTravel/path/html),單程$1.5,可買搭乘11次的票15元比較划算,Path整體說來就比較乾淨,但缺點是較不方便,路線少只有紅黃藍綠四線,而且假日班距拉長路線四條變兩條,其中黃藍還二合一,要花較多的時間到曼哈頓,但至少也算方便。

另外我在查資料時發現有New York PassNew York City Pass的觀光行程,價錢會包含一些參觀景點的門票,也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