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2011.10.06 04:29 am
減肥及整型成為當紅行業,也引起查稅機關注意。財政部賦稅署稽核組鎖定年營業額逾千萬元以上的醫美診所查稅,包括個人、親友及相關員工帳戶都一併列入監視帳戶,避免高收入醫生藉人頭帳戶逃稅。
賦稅署稽核單位最近查獲案件中,有一家整型外科診所涉嫌漏報營業收入,連帶診所負責人漏報執業所得約500萬元,除補稅將再處漏稅罰鍰。
賦稅署表示,一般整型外科執業收入,主要分為全民健保給付收入,以及就醫者自費部分的收入。
其中健保給付收入,因為都由健保局核撥,資料會通報稅捐稽徵機關,多數診所都會誠實申報;相較自費部分收入,因稽徵機關掌握收入來源較為困難,導致診所常有隱匿自費收入的漏稅現象。
美容、整型收入極高,賦稅署稽核組年度選案特別挑選減肥醫生以及整型診所查稅。其中整型診所共計在全台挑選營業額逾千萬元,但純益率申報偏低的十家業者查稅,其中有六家涉及逃漏稅,補稅額達千萬餘元,平均每家補稅額約300萬元。
據指出,由於醫美診所最常出現隱匿就醫者自費收入的手法,為利用人頭帳戶掩藏所得,因此,稽核組查稅時,往往也會將醫美診所負責人、配偶、親友及相關員工銀行帳戶,都列為監視對象,並就資金移動情形,調查有無隱匿收入的漏稅行為。
財政部稽核組今年也將室內裝潢公司、關係企業間進項憑證不足的異常情形,以及個人財產增減變動鉅烈案件,列為查核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