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州(Queensland),位於澳洲的東北部,論面積為澳大利亞的第二大州,昆士蘭第一大城為首府布里斯本,第二大城則是觀光重鎮黃金海岸,荷蘭人最早大約在17世紀左右發現昆士蘭州,1810年以後昆士蘭掀起一波淘金熱潮,吸引了許多移民,1859年曾是英國殖民區新南威爾斯州的一部分;直到1859年正式宣布昆士蘭獨立出來,成為自治的一個州。

由於昆士蘭有相當廣大的地區位於熱帶、盛產礦物與蔬果,州民熱愛運動,素有「陽光之州」(Sunshine State)的美稱。洲內有大堡礁、世界最古老的熱帶、亞熱帶雨林,以及度假聖地黃金海岸,昆士蘭州以農業、畜牧業為主,物產豐富,州內礦產資源豐富,產量達全澳的24%,銅、鈾、鐵礦砂等,擔負著澳洲經濟命脈。

在昆士蘭,最南邊自黃金海岸,經過布里斯本,一直延伸到陽光海岸,都是著名的旅遊景點。在昆士蘭的北部,有大堡礁聞名全球。大堡礁南北綿延2400公里,寬約65公里,有1600多個島嶼組成。整個礁群水域面積23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珊瑚礁和珊瑚群島。

•面積: 1,730,648 km²(陸地)
•人口:約425萬
•首府:布里斯本
•時差:比台灣早兩小時(不實施下令時間)
•洲動物:無尾熊
•洲花:庫克敦蘭花
•電話:區域號碼 07
•著名景區:陽光海岸(Sunshine Coast)、黃金海岸(Gold Coast)、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

與洲外交通
1.飛機
北步的度假勝地凱恩斯、聖靈群島的中心地漢米頓島、首都坎培拉、南部渡假勝地大堡礁都有機場。另外,澳洲航空、捷星航空從雪梨、布里斯本、凱恩斯到漢米爾頓島、柏瑟普林(聖靈群島)、羅克漢普頓,Tiger Airways從墨爾本到麥凱、羅克漢普頓、陽光海岸、黃金海岸都有班機。

2.長途巴士
有澳洲灰狗長途巴士公司的雪梨 ~ 布里斯本路線,其它也有多數小型巴士公司在運行。另外澳洲灰狗巴士也有愛麗絲泉/達爾文 ~ 埃薩山 ~ 湯斯維爾的路線。

3.火車
雪梨~布里斯本有XPT特快列車,一天一班往返行駛,從雪梨出發是夜間列車。另外XPT特快列車也是有從雪梨到新南威爾斯北端的卡西諾城。從卡西諾城到黃金海岸搭巴士大概還有一個小時的距離。

洲內交通
1.飛機
澳洲航空和旗下的捷星航空、Sunstate航空(Qantaslink)有東海岸個城市間或是度假地的航班。前往內陸的航班有從布里斯本~埃薩山航線。此外也有維珍藍航空的布里斯本直達凱恩斯、湯斯維爾、聖靈群島(柏瑟普林)、麥凱、羅克漢普頓的航線。因陸路的交通要花很多時間且道路眾多,所已在昆士蘭大家都會選擇搭飛機比較有效率。

2.長途巴士
為了眾多的旅客,澳洲灰狗長途巴士每天有3至4班往來黃金海岸~布里斯本~凱恩斯之間。還可中途下車參觀主要觀光地,價錢上也比較便宜。

3.火車
在昆士蘭鐵路網中,從布里斯本~凱恩斯紙有商務艙的Tilt Train(一週3班)、臥舖列車The Sunlander號(一週3班往返)。另外布里斯本~羅克漢普頓有經濟艙的 Tilt Train(一週6班),湯斯維爾~埃薩山有夜行臥舖列車The Inlander號(每天)。

台灣出發
台灣目前沒有直飛航班可抵達黃金海岸,旅人可先飛往雪梨、布里斯本等大城市,再經由陸路方式前往。若從布里斯本前往黃金海岸,搭乘機場巴士或Airtrain機場捷運系統,所需時間大約為1.5小時。

澳洲境內出發
從澳洲內陸前往黃金海岸的航空公司有3家,分別是從雪梨、墨爾本出發的澳洲航空;從雪梨、墨爾本、阿德雷德、紐卡素等地出發的捷星航空;從雪梨、墨爾本、阿德雷德直飛可抵的維珍藍航空。此外,從雪梨到黃金海岸還可搭乘澳洲灰狗長程巴士等長途巴士,交通十分方便。

從黃金海岸機場出發(機場到市區) http://goldcoastairport.com.au/ 
黃金海岸的機場位於NSW以及距州境頗近的庫倫加塔Coolangatta,飛航跑道橫跨兩個州界,距離最熱鬧的「衝浪者天堂」約30公里,遊客可搭乘「黃金海岸悠遊穿梭巴士」(Gold Coast Tourist Shuttle)或Con-X-ion客運,皆提供Airport Transfers的行駛服務,還可指定停靠在沿途住宿飯店前,十分貼心。

1.電車
Airtrain 機場捷運系統 (由布里斯本的市內電車City Train所擴張的路線),穿過布里斯本市中心,約乘坐90分鐘,便可直接抵達黃金海岸,但是只能通往靠內陸的海倫斯維爾Helensvale、奈榮Nerang及羅賓那Robina等車站。若想前往飯店,還是搭乘Airtrain Connect的服務,較為便利。或者亦可搭乘在奈榮、羅賓那等車站接駁的Con-X-ion客運的小巴士。此外,前往衝浪者天堂亦可選擇在奈榮車站搭乘城市火車City Train 的Translink巴士(Translink市區交通:火車、渡輪、巴士皆通)。

2.市內交通Surfside Bus
黃金海岸的當地巴士,北至夢幻世界Dream World、海倫斯維爾Helensvale;南至庫倫加塔等Coolangatta都有往返路線。費用採地區制從2.30起(黃金海岸地區分為地區10~18共9區間)。乘車越過數個區間,費用就會不同。有1日券、離峰1日券(周一至五09:00~15:30及19:00後,周末及假日全日可使用),此外還有名為EZY Pass的3~14日間可隨意搭乘的車票。

旅遊資訊
澳洲昆士蘭 和暖陽光 全年閃耀澳洲魅力
澳洲位於南半球,而東北部的昆士蘭較接近赤道,全年氣候和暖,陽光充沛,讓你一年四季皆可在大堡礁浮潛,於各海灘衝浪及到熱帶雨林漫步。
天氣:
全年陽光充沛氣候溫和,夏天(9-2月)氣溫由20℃至30℃,
冬天(3-8月)氣溫由12℃至25℃。
飛行時間:台北→布里斯本 8小時40分
匯率:澳幣:台幣 = 1 : 30

網站:http://www.queensland.com.tw/  or http://www.queenslandholidays.com.au/ 
電壓:240/250伏特(Volt),50Hz
更多資訊:http://www.taiwanembassy.org/AU/SYD/ct.asp?xItem=177410&CtNode=7687&mp=661&xp1=661 

黃金海岸景點資訊 Attraction Information
Surfers Paradise Q1  飯店大樓 
QDeck  夜景
Dreamworld  Seaworld  Movieworld  三大樂園
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  可倫賓野生動物園抱無尾熊 
Tamborine Rainforest Skywalk、O reily、Springbrook  雨林賞藍光蟲
Aquaduck  水陸兩用車
Gold Coast Tours (中文) 

黃金海岸住宿 Accomodations in Gold Coast International Backpacker 
Islander Resort Hotel
Surf'n'Sun Beachside Backpackers 
International Backpac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