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玩,沒有想像的花很多錢,大黃給的600多歐元,還剩了不少回來...
(其實是別人託買的LV沒買到,有的東西我是用刷卡)

K.C.克朗

克朗是捷克目前通用貨幣,功課有作到可以先換歐元,再到當地換克朗,我的經驗是,歐元在捷克也可以用,但如果以歐元消費,商家找的錢仍是克朗哦!!!不過克朗可以上廁所用啦!上一次約5克朗(約台幤10元)!!另外我刷卡的帳單寄來了,我對照了一下2799克朗,合台幤5160,所以算起來和從台灣先換歐元再到捷克換克朗,好像差不多哦!所以可以刷卡的店家,就給它刷吧!!!

菠丹妮

這是大家一定都會建議去捷克,要買當地手工皂或天然精油,當然現在的價錢可以已經各小鎮都差不多了,死海泥手工皂我在克倫諾夫買90K.C.,在布拉格總店看到是89K.C.,但在布格的城堡區中的黃金小巷才賣79K.C.哦!!!但只有4塊啦,買上被同團的買完,其他人就沒了,所以想買菠丹妮的人,可以在布拉格的總店買,樣式多、數量也多,重點是...還有中文目錄啦!!!而且應該不至於會被買完啦!!!除非你要購買的量很大。

至於另外有人建議另一個同樣是手工皂的品牌"MANUFAKTURA",這真的比菠丹妮便宜,只可惜它的產品沒有英文,都是捷克文,所以我看不懂,但還是買了一點點回來比較一下,真的很不錯用,想要託即將去度蜜月的小錦和湘儀購買(高興...),在布拉格市區廣場附近隨處都看的到它的商店,連TESCO也有擺架咧,對了,他們也很想我們台灣的生活工廠,裡面還有賣一些木製產品、生活用品等。

退稅

如果在同一家店同一天同一張發票購物超過2000K.C.(=EUR 75)以上,店家會幫你列印一張退稅單,上面會列出你的消費金額還有可退金額,不過雖然是寫14%TAX OFF,但實際上在機場退稅,會有手續費,再加上如果退歐元,還會再加上匯差哦!!!所以如果有退到10%就是很多了哦!!!一般而言,消費越多,退稅的%就會越高!!!

 

其他的,有想到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