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來看這場「向左走向右走」音樂劇主要還是衝著卡司和幾米
不曉得是不是衰神再現,竟然碰上辛樂克颱風來襲
好在9/12這場如期舉行(9/13這場因颱風延至9/14 14:30,可能又因颱風則取消演出)
18:30入場,我們到的時間太早了,便拿著凱雯的望遠鏡看看特區的VIP
今天看新聞昨天前往捧場的藝人有彭于晏、張震、桂綸鎂、王心凌......
可我們只看到小嫻......下次得帶高倍數的望遠鏡去!!

原定19:30開演,可能因為颱風關係,座位還是空了大半
直到了19:45才開始了......
這次的音樂劇,舞台設計很特別
未演出時舞台用了兩片大大的白布幕做出一個角度,看起來像三角形的畫面
利用多媒體投射打了一些劇情相關的一些關鍵字
演出時則是配合劇情讓幾米的畫作原汁原味呈現,很有感覺

因為有看過繪本及電影版本
所以對於劇情真的讓人覺得有很多"驚喜"
一個小女孩跟安納修的對話......
而小女孩變老後跟毛毛兔(安納修?)說了一個故事
而這個故事中又包含了另個故事(每個故事的開端都只是另個故事的續集?)
我想我可能辜負了導演有創意的構想
整齣劇表演下來我覺得故事與故事間穿插的頗亂的
我是演出完後去購買$100的節目單中劇情導讀,才大約知道每一幕劇情安排的用意
我想或許是我藝術方面的慧根不夠吧

關於音樂,也許是由非音樂人所詮釋的主角太過薄弱
顯得左邊樂團(蘇打綠)很容易拉走主線的風采,定位也很突兀
不過撇開這不說,下次蘇打綠要開演唱會,我會考慮去看的,青峰的歌聲很棒
還有因為我們坐在紫2B靠舞台左側,快要尾聲時,
團內有個女生要下台時,從一個人高的舞台摔下,好在沒事,替他捏把冷汗

我想大概是第一場演出關係,演員讓人覺得有緊張的感覺
出現吃螺絲情形,還有幾次都聽到忘記關MIC的"雜音"
而且,這也讓我想要說一個問題,可能是怕觀眾聽不懂
所以所有的台詞、歌詞都上了字幕,不過也因此很容易發現演員忘詞的狀況
同時間要看大螢幕也要看偌大的舞台,實在很累人
讓整場演出扣不少分!

R和L可以是RIGHT(右) LEFT(左)
這個也可以是
REGRET(遺憾) LOVE(愛)
RETURN(回來) LEAVE(離開)
愛情在過去來過  那麼,愛情會在未來等她嗎?

終於音樂劇在23:00落幕了
以$540(九折)票價來說,我是覺得有值得啦
雖然我觀賞音樂劇不多,但根據凱雯專業的評價整體是有中上水準
不過以後如果戲劇演出場地選小巨蛋的話,我會......考慮再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