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庫島的Soneva Kiri裡,規劃了一座如吊籃般的樹屋餐廳,特色獨具。

庫島(Koh Kood),可謂離島中的離島;它位於泰國東部靠近柬埔寨的德樂府(Trat),地處泰國第2大島象島(Koh Chang)的下方。情人同遊這裡,除可選一間優質的度假飯店,品味海天環抱的悠閒外,也可來個小漁村尋遊或探訪瀑布,享受南國陽光洗禮。 報導、攝影╱蕭漢祥


來自英國的這對情侶,最愛庫島寧靜的沙灘。

享受泰國庫島之旅前,是一趟舟車勞頓。由曼谷搭了近6個小時的長途巴士,前往德樂府車站;由此還得花上40分鐘車程轉搭嘟嘟車前往Laem Ngop碼頭,之後再花上2小時船程搭船到庫島;來來回回的交通,就得花上9個小時。不過,當雙腳踩踏在白沙灘、享受清澈見底的海水時,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對台灣人而言,庫島雖不太有名,但早已是歐美觀光客熱愛的島嶼。島上有多間高檔度假村;比如Soneva Kiri。這間度假村,除了數10間別墅分佈於沙灘旁及山邊,以藤蔓打造的樹屋餐廳、娛樂室更是一大賣點。
高掛於3層樓高樹上的樹屋餐廳,像似大藤籃的包廂,一次至多只服務4個人,不但可眺賞海景,用餐時還可欣賞特技表演,因為服務生會從另一邊工作台準備好餐飲,再單手拉繩索飛過來服務你。不過,物以稀為貴,每一位光是用早餐便要8100元台幣。嫌太貴享受不起的話,度假村也提供5點發船的海上夕陽巡禮,約1個多小時行程,每人只要約480元台幣,便可以無限量享受輕食及香檳。此外,飯店裡還有一座同樣以藤蔓打造、外觀似飛船又似魔鬼魚的建築,裡面除了有圖書室之外,還規劃了一座兒童樂園,有專人照顧小朋友,父母可以安心去享受飯店的頂級Spa。


在樹屋餐廳上用餐,美食佐海景,浪漫百分百。

造訪瀑布 戲水天堂

造訪庫島,除了待在飯店享受私人沙灘,及使用各項設施之外,島上一間名為Benz的餐廳,提供泰式料理教學;可跟著大廚Benz到Ao Salat小漁村買海鮮,再返回飯店教學。課程有深有淺,我這趟就跟著Benz學做泰式沙拉、酸辣蝦湯,因為是自己做的,嘗來當然好吃囉!
庫島還有名為Klong Yaiki的瀑布可造訪,約10分鐘的步行便可到達。瀑布不算大,但卻是戲水天堂;我造訪的當天,便有人於此戲水、烤肉,還有膽子大的人在玩跳水呢!


 在Benz的餐廳學做泰國料理,讓人輕輕鬆鬆學會泰式沙拉。

多功能娛樂室內部,設有許多騰空的吊籃,煞是特別。
度假村裡也提供Spa,讓人好好放鬆一下。

雅致的客房,舒適之外採光也很良好。

膽子大的遊客,到訪Klong Yaiki瀑布,最喜歡體驗跳水的快感。
海上日落,每天都出現在庫島,就等著你倆來品味。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乘華航(02-2715-1212)、長榮(02-2501-1999)、泰航(02-8772-5111)、荷航(02-2772-2188)等班機前往曼谷。
◎當地交通:可於曼谷搭乘曼谷航空(www.bangkokair.com)前往Trat。或可於曼谷的Ekkamai車站,搭公車前往Trat。抵達Trat之後,再轉搭嘟嘟車至Laem Ngop碼頭,轉船前往庫島。
◎簽證:於曼谷機場免費辦簽證,需備1張2吋照片。
◎匯率:1泰銖約0.95台幣
◎時差:-1小時
◎相關資訊
★Soneva Kiri度假村
+66 (0) 3961-9800
2人房別墅約2萬8350元台幣起;Jungle Escape Spa 2小時30分鐘1萬2500元台幣 www.sixsenses.com/soneva-kiri
度假村提供8人座私人飛機,由曼谷接駁飛往庫島

 

From: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10208/331655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